Blessing

世界上最懒的人(没有之一)

【主盾冬 /副猎莱】舌尖上的瓦坎达(一发完)

——这是一部有味道的伪纪录片——

“百岁老人为爱归隐山林,老汉不顾高龄勇攀高峰寻找李子。昔日好友为频频心痛,断掉的缘分是否还能再续?建国以后紫薯成精,究竟有何前因后果?敬请收看今天的《舌尖上的瓦坎达》!”


“本节目由红骷髅牌面膜独家赞助播出。”

“一天一片红骷髅,光洁皮肤你我有!”


———《舌尖上的瓦坎达》——

「片头」(BGM纯凭想象)

导演:尼克 弗瑞

旁白配音:泽莫男爵

————————————————

「正片」

清晨,当第一缕阳光照射在瓦坎达的草地上时,老汉史蒂夫 罗杰斯就已经醒来。


史蒂夫虽然已经年逾百岁,但保养非常得当,整个人看起来也才二十出头。

尽管身体机能依旧年轻,但他依然遵循着老年人的作息时间。

9点睡觉5点起床,没事的时候就放放羊。


“你们轻点啊!当心把吧唧吵醒了!”(史蒂夫起身给睡在一旁巴基盖被子)


巴基是老汉的老伴,二人从小便青梅竹马,长大以后便理所应当地在一起了。


几年前,他们为了追寻爱情,毅然决然的放弃了在大城市里所打拼而到的一切,来到了瓦坎达。


瓦坎达,一个非洲的国家。

不仅有着令人震惊的震金,更有着富饶的自然资源。

这里牛羊成群,绿草如茵。

是著名的旅游胜地,只不过并不对外开放。


“上过战场,开过飞机,打过纳粹。现在老喽!也只能在瓦坎达放放羊了!哈哈哈!”

老汉简单地洗漱了一下,便出了门——漫长的一天就这样开始了


老汉穿过一大片草地,来到了森林里。

这样的体力消耗,对史蒂夫这样的百岁老人来说实属不易。


老汉在森林里摸索着,很快便找到了一棵李子树。


“咳,我就是想给我家吧唧采点李子吃。他啊,最喜欢的就是这个了!”


李子树很高,足足有二十多米。

尽管如此,老汉还是背着自己带的篮子,一往无前地往树上爬。


出人意料的是,老汉爬树的速度居然很快。

“咳,都是练出来的嘛。多爬爬其实就好了。”


老汉使出浑身解数,经过了一个多小时,总算爬到了树顶。

他立刻看向周围的李子,进行了挑选与采摘。


瓦坎达的李子一向是最好的,不仅个大味甜,而且还汁水饱满。


这是大自然,对勤劳的瓦坎达人民最好的馈赠。


“我跟你们说,这李子啊,就属我最会挑。颜色越深越好,最好要选圆圆的那种。对啦,你们那是管这样的李子叫黑布林对吧?”


老汉耐心地为我们传授门道。


这些大自然的密码,总会有心人破译出来。


“吧唧嘴最喜欢吃的就是李子了,想当年我就是因为挑得一手好李子才追到他的。”

老汉饱经风霜的脸上写满了骄傲。


“想当年,追吧唧的人可多了,整个布鲁克林都是。我也是不容易啊!”

老汉笑的很开心,像是回忆起了他与巴基恋爱的时候。


老汉身上的篮子很快便装满了。

他准备回到他与巴基的小屋。

————————————————

“吧唧,我回来啦!”(史蒂夫手里提着一大篮李子向巴基跑来)


“史蒂乎~我饿了(´□`。)”


“别急,我给你去做李子派吃。”


老汉来不及擦干头上的汗水便走进了厨房。


爱情的力量有时可以通过食物来表达。


老汉对李子进行了清洗,熟练地对其进行改刀,将里面的核取出。

拿出鸡蛋开始打了起来,又将面粉与酵母混合,开始进行制作。


很快一个半径为一英尺的李子派就做好了。


老汉将其放入烤箱,静静等待着美味的产生。


“叮——”

老汉将李子派取出。


李子的酸甜完全与酥皮的香脆融合在了一起,金黄的表皮散发出诱人的色泽。


一切,都是那样的恰到好处。


老汉不顾刚出炉李子派的高温,迅速的将其送到了老伴的面前。


巴基吃得很香,老汉则在一旁津津有味地看着。


这就是生活,由食物构成的生活。


你吃着,就算我看着也很高兴。


无需多言,幸福自在唇齿间。

————————————————

下午三点,老汉跟相依多年的老伴一起出门放羊。


瓦坎达的羊肉极其出名。

最好的做法是烤前腿,不仅外焦里嫩,而且纤维细腻,口感弹牙。


这里放羊的人们从不给羊儿们带上项圈。

他们也只是静静地坐在一边的大树下发呆。


史蒂夫和巴基也正如此。


“那个……你是不是早上偷偷跑出去采李子了?”


“啊?是啊,怎么了?”


“不是告诉你以后不要再去采了嘛?很危险的啊!”


“可是,你喜欢吃啊。”


“我……我……其实可以不吃的。”


“可是你早上明明吃的很开心啊?”


“反正,你不要去了。都一百多岁的人了你还以为你还跟八十多岁的小伙子一样?”


“放心,你家队长身子骨可硬朗着呢!”


“竟会说些俏皮话,哼( ´◔ ‸◔')”


“俏皮话我只跟你一个人说过。”


“……(脸红)”


宽广的蓝天下,一对老人背靠背坐在大树下。

白云在动,地上的羊也在跑。

它们都是自由的,只不过后者逃不过被吃命运。


“那个……吧唧啊?”


“嗯?怎么了?”


“我们今天晚上吃羊肉吗?”


“嗯——要不算了吧?”


“啊?”


“昨天村长不是送给我们几对鸡翅膀吗?烤烤吃掉算了。羊就不吃了吧?”


“噢( 反正都听你的”


草地上,羊儿们依旧在跑,


——这里是神奇的瓦坎达


就算食物再美味,也总有人选择生命。

哪怕只是多一天而已。


“那个,史蒂夫啊。晚上山姆是不是要来吃饭啊?”


“好像,是的吧?”


“那好吧( 。・-・。 )问题是你确定这么点菜够我们三个人吃的?”


“……我们把种的心形草吃掉好了?”


心形草为瓦坎达特产,虽然叫“草”,但实质是一种变异的红心紫薯。


据说心形草不仅味道鲜美,而且更有奇特的功效。

(此处应配有炒制心形草的画面)


“好主意٩(•̤̀ᵕ•̤́๑)ᵒᵏ”


蓝天白云,就算在动。

也有人选择在天地间驻足。

————————————————

傍晚,老汉从冰柜里拿出了一袋鸡翅。


解冻,刷上特制的烧烤酱,放入烤炉中。


一会儿一锅香喷喷的鸡翅就出炉了。

淋上新鲜的柠檬汁。


焦黄色的外皮,鲜香与清新完美结合。

————————————————

晚上八点,老汉又稍微炒制了几个菜。


两位老人坐在餐桌旁等待着好友Sam Wilson的到来。


“巴基,史蒂夫!我来了!”


“快坐吧。”


“你们俩最近……怎么样了?”


“还行,也就那样呗。”


“哈哈(迷之尴尬”


“你还是一个人过啊?”


“反正都这么多年了。也习惯了。”


“还在想你家莱利啊?”


“啊?好像……吧……”


“来,吃个鸡翅膀吧!吃饱了不想他。”


“我以为你要说吃饱了好上路呢!哈哈!”


“哪里哪里,不吃饱也要上路啊!”


“为什么我有种心痛的感觉……”


“你肯定是单着久了,要不哪天我们叫村长介绍个好小伙给你?”


“啊?算了算了……我真的没事(假笑”


“那好吧( 。・-・。 )随你喽……怎么样?Steve烤的鸡翅膀好吃吧?”


“嗯,不错。Steve厉害👍🏻”


“那是,也不看是谁家的?”


“我现在总算知道你为什么会长胖了。”


“……会好好说话吗?”


“开玩笑(哈哈”


老汉就这样静静地看着巴基与二人共同的好友闲聊。


在美食面前,一切都是这样的美好。


“咦,你们哪来的心形草啊?不是都烧光了吗?”


“啊?之前村长送给我们的,我们就种下了。”


“……不过这心形草味道是不错啊!”


“那是,也不看看谁做的?”


“……你们有剩一棵的吧?”


“那当然。”


一桌好菜,几个老友,这就是生活。 

这就是舌尖上的瓦坎达。

————————————————

几个月后,故事有了戏剧性的结尾。

两位老人种的心形草,成精了……


而山姆,也在另一个世界里见到了莱利……

                        [完]

————————————————

(作为一个多次虐阿毛的人,为了积德,第一次写了猎莱)

最后,紫薯精了解一下。

我真的不是魔鬼(好吧( 。・-・。 )我是)

👿👿👿👿👿👿👿👿👿👿👿

话说大家想不想看舌尖上的阿斯加德呢(●◡●)ノ

评论(10)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