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essing

世界上最懒的人(没有之一)

[绿基巴叉]谈谈你们家的那位(知乎体)

-第一视角-

 难得正经(可以单看)

系列汇总(戳这里)

————————————————————

Part1 虫绿

问:爸爸突然离世心里难受怎么办?

答:
在回答问题之前,我想问一下题主——这么难过居然还有心思上网?
对你的难过我表示深感抱歉(怀疑)。
——以上内容纯属玩笑,切勿生气╰_╯,希望你开心啊🙃
接下来讲正经的,先讲一下我自己的经历吧。
说起来也是几年前的事了。爸爸走的时候我还在国外读书,可能是因为我小的时候他没陪在我身边吧,当时觉得也不是很难过。
当然,说不难过是假的,心里还是有点舍不得的。毕竟四五年没见面,谁能想到再见面就不是在一个世界了。
虽然说呢,我们感情不是很好(是真的不好),但是两个活人吵架总比跟一具尸体相望无言要好。
我没有哭,因为我知道这不是我哭的时候。
不知道是幸运还是不幸吧,我出生在一个算是不错的家里,有着自己的家族企业。现在父亲走了,所有的担子一下就都落到了我的肩上。
那段时间有时我甚至自己都觉得快要熬不下去了,这不是我一个才上高中的孩子需要面对的事。
可是没办法,这就是现实,我必须打起精神。
后来我撑过去了,那是在他的帮助下撑过去的。
怎么说,我和他的故事这在你们看来应该是一个不错的爱情故事吧。
从小一起长大,后来因我的出国而分开。
再后来我又因为这件事回来了,回来的第二天他就来找了我,说是什么朋友告诉他的(我才不信呢)。
然后,他讲了一堆莫名的话。我没有跟他说话(死人情商真么低,谁要跟他说话啊?)
后来我就随便开了个玩笑,好歹也是曾经的好朋(基)友嘛。
然后,他就冲上来抱我了。
我当时内心深处其实是拒绝的,可我不知道为什么没有把他推开。然后,那个家伙就抱了我整整十五分钟。
然后,他下午就约我出去玩了。
我当然还是答应了。
坐在水塘边,一切都好像回到了以前那样。
一切都没有变,只是一切都变了。
后来,他就这样成了我的男朋友。
说起来有些好笑,我一天的工作唯一快乐的时候居然是等他送披萨给我。
他喜欢帮人,却往往搞得自己一身伤。
我也是个容易受伤的体质,现在每天晚上却都要帮他上药。

我从没对他说过喜欢,他也没说过爱我。
这也许就是我们之间难得的默契。

他很阳光,尽管他很穷(划重点)。
我很幸运,能遇上最好的他。

我从来不相信时间可以治愈一切,
我只相信总有个人可以为你消去伤痕。

有时你也许会失去你爱的人,
但一定会遇到爱你的人。

失去的已经失去,
重要的其实是现在。
——感谢上帝,
让我遇到他。

题主,我知道你很难过,希望你能尽快从悲伤中走出。
所以,综上所述——题主(不论是男是女)赶快找个男朋友吧!

就让往事随风

——————————————————

Part2 锤基

问:喜欢上自己的哥哥(当然不是亲生的)怎么办?

答:
那个,我想我在这方面应该是比较有经验的。
首先分享一下本人自己的经历吧。
本人今年年龄(才不会告诉你呢!),活到目前为止我人生大部分的时间应该都是在痛苦中度过。
我有一个哥哥,怎么说呢,就是呢,在我爸爸看来是十分优秀的(妈妈当然是喜欢我了)。
我们从小就看对方不顺眼,我“送”过他蛇也捅过他肾(没错,就是肾)。
而他也……(好像没对我做过什么(´・ω・`)?)
我,大概从小时候就活在他的阴影下。
我们,注定走的是不同的路。
他是正义,我就只能是邪恶。
从来都没有什么公平不公平的问题,一切大概都是上帝安排好的。
可是,不好意思啊。
我从来都不相信上帝,
因为我自己就是。

我们就这样,一起长大。
他是很傻,但人们都很喜欢我。
我是很聪明,但没有人理解我。
一切的不正常都成了习以为常,
这就是我的生活。
大概?
没有人会爱我吧?
——这是我那时的想法。
“我不是父母亲生的”——我是最后一个知道这个消息的当事人。
我没有惊讶,有的只是这么多年放不下的一下都释然了。
这么多年的不公平似乎一下就有了一个合理的解释。
我离开了,并不打算回来了。
他找到了我,把我关了起来。
当然,我不认为我有做错什么。
我见过他的女朋友,很漂亮,也很聪明(当然肯定没有我聪明)。
他们在一起似乎很般配,当然从来都只是浮于真相表面的幸福。
他们还是分手了(果然不出我所料)。
我被放了出来。
他说他喜欢我。
我……
答应了……

别人总跟我说,他变聪明了。
我总是笑着告诉他们,他没有变,反而更傻了。
他们说的都是事实,我说的也没有半点假话。
他是聪明了,因为这个世界。
他是更傻了,因为我。
我不是他的世界,
但我知道他会做我的月球。
现在想想,有个聪明的人愿意为你变傻,我大概算是很幸运吧!

有时,也会有人对我们指指点点。
我真的不在乎。
因为有他在,
其他的真的无所谓╮(╯_╰)╭

所以,
如果真的喜欢的话,
一定要说出来。
起码,
不会后悔。

这个世界上,
有很多结果,
有好有坏。
可我,
只要过程。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

Part3 盾冬

问:喜欢上邻居家的小哥哥了,可我是男的,怎么办?
答:
作为一个历尽百年沧桑最终成功抱得美人(帅哥)归,我想我在这方面应该算是很有发言权。
先讲一下我自己的故事吧,虽然离奇但绝对真实。
事情还要从我们第一次见面讲起。
我那是六岁,他也才刚满七岁。
由于疾病,他那时整整比我矮一个头。
我那时比较调皮,经常捉弄他。
而他,总是一笑置之。
我们很快就长大了。
他还是那样瘦弱,我也还是那样调皮。
我身边总是有一群朋友,周围女孩子也不少。
而他似乎总是一个人,形单影只。
我拉着他,去参加了车展(时代不同),并给他介绍了一个女孩。
当然我自己也有一个。
我原以为他会很开心,可是他没有他只是独自一人悄悄地走开了。
我那天也再没有找到他。
后来,他告诉我他要去当兵了。
我当然知道这是他一直以来的梦想,可没想到这一天来得这么快。我有些好奇向来体弱的他是如何通过体检的。
我最终没有问他。
他还是离开了。
我也再一次踏上了战场。
……
再见到他是一百三十二天之后,他将我从德军手中救出。
他差点牺牲,但幸好只是差点。

我说我喜欢他。
他还是笑着,只不过点了点头。
他说他也是。

我们大概很幸运吧……

再次醒来已是七十年之后,
我失去了记忆。
他找到了我。
我忘了,
可是他一直都记得。

我终究还是想起了以前的一切。

我还是我,
他也还是他,
我们也仍然是当初的我们。
失去过,放过手,
所以这次决定了再也不松手。

其实,
我觉得时间是一个神奇的东西。
失去一些,得到一些,
又兜兜转转回到了原点。
其实,
我觉得我们其实很幸运。
无论何时,无论何地,
我们都在对方身旁。
陌生的世界,陌生的空气,
却仍有一个熟悉的你。

我觉得,
喜欢一个人,
无论男女,
无论贵贱。
喜欢就是喜欢,
因为是他,
所以喜欢。
喜欢可以有很多种,
但喜欢的人只有一个。

我喜欢他,
所以可以用自己的一生去爱他。

那些能被时间改变的都不是永恒,
那些时间冲不淡的叫做执念。
而爱他,
这是我不变的执念。

一生中最难得的就是在一个合适的时间在一个合适的地点遇上一个对的人。
所以题主啊,从现在开始把握大好时光吧!

时光荏苒,唯尔不变

——————————————————

Part4 EC

问:如何和男朋友的孩子和谐相处(我也是男的)?

答:
作为一个德智体美劳(特别是美)全面发展的模范男友,我很乐意为题主提供经验。
首先讲一下我和我家那位的经历吧。
恋爱部分就……跳过吧。
应该没人想知道,说起来也真是心酸。
总得来说就是一朵鲜花插在了牛粪上。说实话我也不知道我一个好好的心理学教授怎么就看上了一个前钢铁工人现无业游民。
用你们现在的流行的方式给他取个名字让你们随意感受一下——真·捡废铁(吃的)·脾气古怪·爱离家出走·属性未知·中二病晚期·油腻大叔·变扭怪·怪力少女……(此处省略一万字,本人已无力吐槽)
(°_°)…好像扯着扯着就偏了,接下来回归正题。
那个……我家那位虽然看起来人模人(狗)样,但其实已经是三个孩子的爹了。(而且已经结过两次婚了???)
内心独白:话说我也很好奇自己兜兜转转了这么多年为什么最后又跟了他???
怎么说呢……实不相瞒,那几个孩子还是挺可爱的(跟他爸爸一点都不像),而且他们现在已经改口都叫我“爹”了。
话说原来是叫我“阿姨”???的说。不过他们那时年纪也还小,分不清男女也是情有可原的嘛(我一点都不信!!!)。
我其实认为我跟他们处得其实还是很不错的,跟他们比他那个破老子关系不知道要好多少。
就是吧,我觉得他那个大儿子有点怪,苗头有点不太对劲,老是带“男同学”回家。
问他居然还说是继承了他们家的优良传统(Excuse me???),感情你们家基因这么强大,搞基都是从血液里流淌的?
然后,这位也算是我大儿(傻)子的娃就开始了他丰富多彩的人生。
人生道路慢慢,何愁基友作伴。
——出自他的经典语录
不过幸运的是,他一个姐姐一个妹妹倒都是挺乖的,给我省了不少事。
总而言之,我与他们之间相处的还真是挺融洽的。
再回过头来讲讲我的男朋友。
别人的男朋友喜欢踢足球,他却给我带回来一个足球场说要求婚(结果我当然是拒绝的)。
他经常离家出走(是真的),
我也已经习惯了接受。
他说是出去旅行,
我其实只想知道为什么不带上我罢了。
话说你他喵寄回来的明信片什么鬼啊?为什么全是你的自拍照,就算算是麻烦也请加个滤镜好吗?真以为每个人都和我一样好看吗?
当然,他对我也算是不错。
就是这个表达爱的方式吧有点与众不同。For example:①见上文足球场
②教我炼钢术???
当然,这一切都不妨碍我爱他。

我爱他,
所以接受了他的一切。
我知道他不完美,
所以我选择忽视了他的瑕疵。

他不在家的时候,
我也已习惯了等待。
我没有哭,
却已习惯了每一个夜晚都独享满天星辰。

其实,
他寄来的每一张明信片我都留着。
他不好看,
可我就是喜欢难看的他。

他结过婚,有过孩子,
可这也没关系,
因为我爱他。
因为他爱他们,
所以我也爱他们。

爱一个人,
爱一个人的全部。

我爱你的全世界


——————————————————

好像距离上一篇已经很久很久了……

Ps:有没有一种全面升级的感觉;-)

评论(6)

热度(1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