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essing

世界上最懒的人(没有之一)

【盾冬】从来都不只是朋友👬(小甜饼一发完)

又名:美国队长和冬日战士用实力告诉你身高的重要性

————————正文————————

又是一个周末,Steve像往常一样收拾着他和Bucky的小屋。

只不过这次的东西又多了些——那些都是从他们的老房子那拿过来的。

Steve没有一点头绪,也不知道该从哪里下手,他只能对着满屋子的箱子发呆。

“嗯,就从你开始好了٩(•̤̀ᵕ•̤́๑)ᵒᵏ”美国队长似乎总是这么元气满满,当然,这可是一位九十多岁的老人了。

Steve随手抓过一纸纸箱,准备开始收拾。

“看样子,好像全是Bucky原来的东西。”

箱子里有一节玩具小火车——Steve记得Bucky曾跟他炫耀过这个。

当然,至于为什么只剩一节了……这个问题似乎没人知道答案……当然,除了他的Bucky。

Steve又在箱子里发现了了一堆报纸……

“为什么这些报纸会在这里啊?”

没错,这些正是Steve当年垫在鞋里的那些,不过他现在再也不想看到这些令人头疼的东西了。

当然,他也不会忘记当年Bucky因为这件事嘲笑了他多久……

“不行,我得把这些报纸藏起来,绝对不能让Bucky看到。”

Steve现在甚至已经可以想象出Bucky对他的“嘲讽”——“没想到唐唐的美国队长也有不堪回首的往事啊!”

不行不行,这种事绝对不能发生!!!

Steve想到了一个好主意。他把小火车放在一边,将报纸放在了另一边。一边当然是要留着的,另一边自然是要……销毁的。

听说附近新来了个收破烂的万大爷,不知道价格怎么样。也许他可以把这些“机密文件”都卖给他。

“哇!这些都是什么东西?”

——一盒生产于1935年的巧克力、一颗吃了一半的糖、一瓶超过70年的酒、一本发霉的漫画书、一块碎掉的怀表(只有这个看上去还正常点),以及一只……死老鼠。

“这个小东西应该是把那颗糖给吃了,罪过罪过。”

Steve随手找过一块抹布,将老鼠的遗体盖住了。

“愿主保佑你,安息吧。”

Steve为这只老鼠做了祈祷。

“这是……”

Steve看到了一张照片——当然是他和Bucky的啦!

照片上的Bucky搂着瘦小的Steve。他们当时一个才一个十七,一个十六,正是花一般的年纪啊!

“Bucky,为什么……为什么……现在你胖了这么多?哈哈哈!

不过,虽然胖了。还是很可爱呢。”

Steve 表示很开心(∩_∩)

不过他才不想承认都是自己才让Bucky胖成这样的。

——美国队长亲手做的一日三餐,想长胖的你一定值得拥有。

“BFF?这是什么意思?”

Steve注意到照片的背面有三个奇怪的大写字母。

“Become Fat Fast?哈哈哈!  ”

Steve对自己的这个答案表示很满意;-)

“这个又是什么东西?”

Steve又翻到了一本……嗯,好像是褐色的小本子,好奇心驱使他将这个看起来破破烂烂的“上古卷轴”打开。

“哈,原来是Bucky的日记本啊!”

Steve一翻开来就看到“James Buchanan Barnes”几个歪歪扭扭的大字。

Steve觉得自己应该好好研究一下这个神奇的东西。


「Bucky 的日记」


1931年1月25日     晴

今天隔壁新搬来了一户人家,看样子很神秘。

妈妈说我们要跟他们家搞好关系。

妈妈还说要给我买新的玩具小火车。

开心(∩_∩)

……

1931年1月27日  阴

听妈妈说隔壁人家也有个小男孩,看来我将会有个好朋友呢!

……

1931年2月1日  雪

今天跟妈妈一起出去碰到了Rogers夫人和他的儿子。

他的儿子叫Steve,比我小一岁。

他比我矮好多呢!哈哈哈!

……

“不过我现在可比你高了呢。”——来自某位Rogers的读后感

……

1931年2月4日 雨

今天我请Steve来我们家玩。

他真的好瘦啊!

当然这不是重点!重点是我们一起玩了我妈妈给我买的玩具小火车!

简直就是酷爆了啊!

……

“为什么重点是‘玩具小火车’啊?”

Steve没想到我自己居然输给了一辆玩具小火车???

……

1931年2月17日  雪

怎么说呢……我现在应该算是Steve的好朋友了吧?

所以,作为他的好朋友!而且是比他大一岁的好朋友!我觉得他应该喊我“Bucky哥哥”!

可为什么Steve的表情不太对劲呢?我觉得这件事很合理啊!

……

“只有你一个人觉得正常吧!”

……

1931年3月14日  晴

转眼春天就到了呢!

作为Steve的好朋友,我决定关心一下他的身体。

于是我问他为什么这么瘦,是不是营养不良。

他说是遗传的。

一听就是骗人的。我可是见过他爸爸的,他爸爸可高了呢!

……

“……”Steve觉得自己看不下去了,就“顺手”往后翻了几十页。

……

1936年11月11日 阴

今天有人居然敢欺负Steve!

作为他的好朋友,Bucky哥哥我毅然决然地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

只不过可怜我的小火车,砸完人之后只剩一节了……

心痛

……

“看来我还是比你的小火车要重要一点的嘛。”——Steve表示自己很满意,于是他又“顺手”往后翻了几十页。

……

1942年8月13日 晴

没想到我的体能测试居然通过了,再过几个月我就可以光荣参军了!

不过这样我就得和爸爸妈妈还有Steve分开了。

舍不得他们……

……

1942年9月1日  阴

还是放心不下Steve,可惜不能把他也一起带走。

要不明晚再最后带他去车展浪一次?

说不定可以帮他拐到个妹子,这样就有人“保护他了”!

哈哈哈!

……

1942年9月3日 雪

Steve真是奇怪!

刚给他介绍一个妹子他就把她一个人扔那了,自己却不知道去哪了。

难道我又做错什么了吗?

……

1942年9月25日 雨

明天就要去部队报道了呢。

希望我不在的时候大家都能好好的。

特别是Steve,

就算Bucky哥哥不在了也不能被别人欺负啊!

……

1943年3月2日 晴

今天电视里放的“美国队长”,我居然觉得他有点像Steve?

虽然他们的脸长得差不多但是身材完全不一样啊!

不多不说Steve那家伙也就只有一张脸能看了,哈哈哈!

……

“现在你该知道你的Steve弟弟不止有一张脸了吧?”

某人的脸一黑。

……

1943年7月3日 雨

没想到Steve那家伙居然就是美国队长!而且居然还救了我!

果然我们是兄弟啊!

……

1944年5月3日 晴

突然想到一件事。

听Steve说他是打了针才变成这样。他真的长高了好多(比我都高了!)!

所以说要是我也去打一针的话说不定就能超过2米了,哈哈哈!

……

“可惜,现在我比你高一点点😎”

……

1943年8月2日 阴

我和Steve跟其他几个朋友搞了一个什么“咆哮突击队”。

我们是最厉害的!

……

1945年2月3日 雪

明天就要跟Steve去跟那个什么红骷髅决战了!

就是他上次把我给抓起来的!

报仇的时刻终于来到!哈哈哈!

有点小害怕,不过我相信我自己!我也相信Steve!


——这是Bucky写的最后一篇日记


“……对不起,看来我还是让你失望了……”

Steve仿佛又回到了那个冬天,又回到了那个“日子”……

如果那天他们没有跳上那辆火车,也许……日记本会被Bucky写满的吧?

可惜……这个世界上从来都没有“如果”这个东西……发生的从来都已经发生了。

也许,在另一个平行世界,他和Bucky根本就没有踏上那辆火车。

但是,在这个世界上,一切都已经发生了……

Steve抱着Bucky的日记本,陷入了深深的回忆当中……


“啪嗒——”门开了,Steve却依然没有发现。

“喂,Steve Rogers先生!今天怎么还没收拾好啊?”

Bucky觉得Steve今天的行为很不正常——以Steve这个体格,平常都是一会儿就好了,怎么今天……这么慢?

“我……我……”

由于心虚,Steve将日记本藏到了身后。

“你背后是有什么东西吗?”

作为一个狙击手,Bucky的视力可是很不错的。

“没什么。就是翻到你那时候的日记本了。”

心虚什么,他唐唐美国队长又没干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

不就是看了他家Bucky的日记本吗?不用慌,肯定没事的。

“给我看看呢。”

“喏。”

Steve的手还是抖了抖。

Bucky翻了翻自己年轻时写的日记——简直是不堪回首啊!

“谁允许你偷看我日记的!”

Bucky装作一副很生气的样子。

“我……我就是好奇,哈哈😅”

“好奇?好奇什么?”

真是好随便的理由。

“就是……你什么时候喜欢上我的?”

Steve绝对不承认自己空手套白狼的事实。

“……你说呢?”

“看样子某人可是看到我第一眼就沦陷了呢?”

“……你还记得你小时候长什么样吗?”

“当然记得了,Bucky哥哥!”

“……你现在这样叫我听起来怪渗人的……”

Bucky脸红了o(*////▽////*),自己小时候真是……

“是吗?我觉得挺好的啊,Bucky哥哥!”

Steve看着已经熟透了的Bucky,觉得自己特别成功ヾノ≧∀≦)o

“Steve Rogers!你要脸吗??”

“不要,我要你,Bucky哥哥。”

“……你再这样叫我信不信我把你锁在这里!”

“Bucky哥哥,我相信你不会的🤭”

——男人嘛,要脸有什么用?

“Steve Rogers!我告诉你,从现在开始,你不准再靠近我的床半步!”

“(装作没有听到)对了,Bucky哥哥?”

“嗯?不对不对!”

Bucky不得不承认自己被面前这个没有脸的人绕进去了……

“这个照片后面的字母是什么意思啊?”

Steve明智地没有告诉Bucky自己的猜想——他才不想被打呢!

“照片给我看看呢?”

Steve伸手将照片递了过去。

“你看!那个时候我还比你高呢!哈哈哈!”

“……身高真的有这么重要吗?”

“你不懂。”

“是不是因为长高了才能……”

Steve没说完,因为他的嘴被Bucky捂住了。

“你能不能正经一点?”

“不可以,Bucky哥哥。”

“(装作没听见)……你是问这个BFF吗?”

“是的,Bucky哥哥(^3^)╱~~”

“……你猜不出来吗?”

“嗯嗯···”

“……好吧,告诉你吧——Best Friend Forever”

“啊?”

“对啊!不然呢?”

“我还以为……”

“你还以为什么?”

“没什么,没什么。对了,真的只是朋友吗?”

“对啊,真的只是朋友啊!”Bucky在笑。

“真的吗?Bucky哥哥?”

“真的。喂,你别用那种眼神看着我!”

“那来个朋友之间的吻怎么样?”

“不要。”

虽然知道拒绝并没有用,但Bucky还是拒绝了。

“那好吧,算了( 。・-・。 )”

“喂,你这就不亲了?”

“你说不要的啊?”

“……那如果我说要呢?”

“Bucky哥哥,美国队长全天在线为您提供私人服务。”

“喂!你服务就服务!你把我按墙上是什么意思啊?”

“(依旧装作没有听到)现在我知道BFF是什么意思了。”

“就是我说的那个啊?”

“别装了,Bucky哥哥。我知道你的意思是BoyFriend Forever的!”

“……”

“Bucky哥哥,原来你从那个时候就开始喜欢我了呢!”

“啊?是吗?被你发现了呢?话说你能把我放开吗?”

别管什么Boyfriend不Boyfriend的了,先把这个混蛋推开才是最重要的!

“不可以。永远都不行!”

这一次Steve不会再放手了……

……

“Bucky哥哥你该洗头发了呢!”

“滚(;`O´)o爱摸不摸,不摸拉到!”

……

他们俩,

从来都不只是朋友👬……

———————废话时间到———————

真的不相信两个从小一起长大共同出生入死愿意为对方跟117个国家打起来的人之间有什么纯粹的友谊。

要是不掉火车(心痛),两人孩子估计都能满地跑了……

不过,就算掉火车了也还是阻挡不了他们之间的碍情(划掉,这就是爱情!)。

个人认为他们两个最好的结局就是内战之后一起住在瓦坎达的一间小草房里,不问世事,整天夫夫日常就好了。

九十几岁后的安定生活绝对不是梦!

*忘记复联3吧!兄弟们!


评论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