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essing

世界上最懒的人(没有之一)

【盾冬】Bucky is Still Alive

*复联四观后产物,有轻微剧透,私改结局

全文3k+

————————————

 [2012年 纽约]

Steve Rogers觉得自己最近的生活一团糟。

先是被冻了七十年,好不容易能够与新鲜空气接触了,又被什么劳什子神盾局抓过去打群架了。

对,打群架,跟飞来飞去的外星人打架。

至于为什么要打架呢?

那就要问他的好同事了……

总之,他们赢了。还把什么那外星人的武器都给缴了。

Steve认得那玩意儿,上面亮晶晶的可是他的老朋友,跟他一起冻了七十年的好兄弟。

他亲切的称那方块为“万恶之源”,一切错误开始的地方。

他不喜欢它,因为它总是会令他想起过去,想起那个他。

不过,与外星人打架真是一个令人头疼的事情。

Steve刚以为他们解放了,却又没想到碰到了跟一个跟他长得一模一样的人。

凭借他生产于上世纪的智慧大脑,Steve认为这一定是那个什么大块头的恶魔弟弟。

于是他出手了——谁让他是美国队长呢?他可是正义的象征啊!

这家伙也有盾。

Steve认为这家伙的戏法变得很不错,武器和作战技能几乎都跟自己没有差异。

而且,居然也有那块怀表。

只不过……

再怎么厉害,肯定是比不过原装的嘛。

他“没用什么力气”,就把对方压制了。

——“Bucky is still alive.”

WTF?

你认真的吗?

Steve还没反应过来,就被“自己”给打晕了。

——————————————

醒来后,他就被关起来了。

“Steve Rogers,快说,你把空间宝石藏哪去了?”

周围全都是他的同事,一人手里拿着一样外星人留下来的武器。

这是……要作甚?

“……什么空间宝石?”

不管了,先装傻再说。

“你小子脑子是不是坏了,跟你一起过了七十年的那个。”

娜塔莎拿着一只奇怪的“手炮”,抵着他的头。

“哦,时空宝石啊。不是被收起来了嘛?”

小丫头,你喊谁小子呢?

“被你拿走了。”

Excuse me?

“你自己看吧。”

(假装有)[电梯监控]

监控上的人好像的确是他。

“还有人证。”

“就是他,他说秘书长让我们把权杖交给他,我们就给他了。”

叉骨说了实话,只不过另一半他没说。

“我真的不知道啊。”

“不知道……那你慢慢想去吧。”

一行人就这样走了。

——————————————

“小老弟,怎么回事啊?办事不行啊。居然被他们发现了?”

叉骨这个人怎么怪怪的?

“兄弟,你保重。我先走了啊。”

“啊,谢谢关心啊。”

不管怎么说,必要的敷衍还是要有的。

“客气什么啊?应该的。都是组织的人是吧?”

“是啊是啊。”

等等,刚刚那伙人不也是他的同事吗?为什么态度相差这么大?

“我走了。Hail Hydra!”

“慢走,不送。”

等等,他刚刚说了什么?

他是那什么红骷髅的人!

Steve又晕过去了。

这次他是被电晕的。

——————————————

Steve再次被强制唤醒,一睁眼他就被周围围着的一圈同事吓了一跳。

自己躺在病床上,雏菊的香味充满了整个房屋。

“队长,对不起,我们错怪你了。”

一堆人朝着他鞠躬,Steve只觉得自己头很大。

“哦?”

“你看吧。”

同一时间。

Steve看到了两个自己。

“是那个,你弟弟变的。”

“不是他,他不会。”

“为什么?”

肯定是那个来自外太空的怪人。

“我知道他的。他不会变成你的。”

“我怎么了?”

“我不允许。”

“……”

什么玩意儿?

“你们兄弟关系不错啊!”

“是啊是啊。”

你还挺有自知之明的啊,关系好到不远万里相约地球打架是吗?

“所以到底是谁呢?”

“是你做的。”

“你这不是自相矛盾吗?”

这是什么清奇的脑回路。

“是未来的你。”

“啊?”

————————————

听Tony Stark扯了一堆什么量子、空间理论,Steve只觉得自己快变成九头蛇了。

头好大啊……

等等。

他好像忘记了什么。

——“Bucky is still alive.”

那家伙说的……难道是真的?

他的……

不对,现在还不是……

不管了,Bucky可能还活着是吗?

Steve掏出放在上衣口袋里的老照片。

照片里的人在笑——那是他和他的Bucky哥哥。

布鲁克林

有雪

有穿军装坏笑的少年

更有曾经的自己

——过了这么多年,Steve还是不能忘记当年的那场展览。

看着Bucky带来的了那两个女孩,他第一次感觉到了心痛的感觉。

他总是会梦到那一天。

他想,如果他能早变成这样,他也许就能在那天把他拉走。

那个夜晚会是只属于他们两个的。

只不过,时间不能倒流。

————————————

最近几天,Steve梦里都都是那辆火车。

火车……

火车……

火车……

然后,他的Bucky就再也没回来过了。

他觉得自己是疯了。

有些人,难道真的还在吗?

——————————————

又是一个月后。

Steve出完任务回家。

餐桌上有东西:

一瓶红色的药剂,一套奇怪的衣服,一封信。

——2012年的Steve Rogers:

对不起,很抱歉打扰了你的生活。

但是有些事,我觉得我一定要告诉你,但是最后的选择,全在你自己。

你应该还记得我之前跟你说的话吧?

你应该也有像我原来一样困惑过。

那是真的,他一直都在。

出于某些原因,我要走了。

他一定会很难过。

所以我拜托你,能不能找到他。

替我照顾他。

如果你愿意的话。

请将这张纸翻过来,你会知道该怎么做的。

                                             未来的你

————————————

Steve Rogers今天没有梦到那辆火车。

他失眠了。

——————————————

[2019年 瓦坎达]

Bucky Barnes又搬回了这里。

因为他的Steve Rogers走了。

他回来了,却又一声不响的走了。

他知道,他们俩也许再也不会见面了。

他大概猜到了——他应该在另一个世界过得不错吧。

可是,他为什么又要回来呢?

Sam成了新的美国队长。

美利坚民族有了新的希望。

他知道,一切都回不去了。

——————————————他开始把自己关在那个充满回忆的小屋里。

他渐渐喜欢对着窗外满山遍野的羊发呆。

他不喜欢吃羊肉,他只是喜欢养羊。

为什么呢?

他自己也不知道怎么回事。

毕竟世界上很多事情都是没有答案的。

就像他问了很多次Steve Rogers到底去哪了,也总是得不到回答一样。

——————————————

Bucky 的头发又长长了。

“Bucky,头发该剪了。”

新任美国队长总是喜欢以他的长发为题来取笑他。

他说了很多次了。

他知道他是不会答应的。

“好啊。”

“啊?”

这次怎么……

“我说我要剪头发。”

“那……剪多短啊?”

“全剃了吧。”

如果头发没了就能忘记一个人该有多好。

——————————————

国王的御用理发师最终开始没能下得去手。

Bucky的头发变短了。

短得像从前一样。

“你返老还童了啊!简直跟原来一模一样啊!”

Sam总是不遗余力的开着玩笑。

“你原来没见过我。”

“我看过你的照片啊!”

Sam随手拿起了一张相片。

那是20世纪的他。

旁边是比他矮一个头的Steve。

“你说是就是吧。”

Sam好像看见自己的朋友哭了。

——————————————

Sam决定为Bucky做些什么。


[2019年 布鲁克林]

布鲁克林又下雪了。

是Sam让Bucky来这的。

他仿佛又看到了当年的那场雪。

他的小屋被拆了。

就像那个人一样不见了。

雪还在下。

Bucky去了集市,他想买李子。

他记得那次就是这样又遇到他的。

“Hey,Bucky!”

有人在喊他。

听声音应该是个熟人。

他被抱住了。

“……Steve?”

这是另一个Steve。

——————————————

果然买李子会触发特定事件是吗?

Bucky淡定地看着面前翘着二郎腿啃着李子的自称来自2012年的Steve Rogers。

“所以,你来找我干什么?”

“很简单,追你呗。”

这人还能在不要脸一点吗?

“你是不是脑子出问题了?”

“照你这么说我脑子七十年前就出问题了。”

Bucky脸红了。

——————————————

“真么说。你是穿过来的?”

Sam有些怀疑。

“是啊是啊。”

“那你过来是继续当美国队长的吗?”

“别害怕,小朋友。我不是来抢你饭碗的。你要乐意,我那口锅也可以给你。”

“锅?”

“就那什么……盾牌?”

Sam有点想原来那个Steve了。

“那你来干什么?”

“我来找Bucky。”

Bucky的脸又红了。

——————————————

几个月后,Bucky和这个Steve在一起了。

“为什么又答应了啊?”

Steve总是喜欢捏Bucky的脸。

“因为你不要脸。”

“所以呢?”

“没什么。”

“嗯?”

“认识你很开心。”

“我也是这样觉得的。”

Bucky觉得心里某些东西好像回来了……

————————————

[Steve Rogers 某些原因]

Steve Rogers手持大量皮姆粒子,在时空中来回穿梭。

他似乎总是这样,喜欢做些看似伟大的事。

他见到了红骷髅,用灵魂宝石换回了娜塔莎。

他抢在Tony Stark之前抢过了六颗宝石,打了响指。

代价很简单,他的血清失效了。

他变老了。

他知道,他的时间不多了。

他又回到了2012年,找到了“自己”。

他希望他的Bucky,能找到一个更好的Steve……

——————————————

[2019年 纽约]

娜塔莎和那个铁人回来了。

Bucky仿佛一瞬间明白了许多……

——————————————

废话:看完复联四,感觉……对盾冬很不友好。

私改结局,无逻辑可言,为心情服务。

激情产物,有错字欢迎指出。

今天生日,祝我自己生日快乐没错!

谢谢。

评论(6)

热度(68)